Sunday, January 23, 2011

忏悔

今天,我的喵喵车祸走了。
逛街回家在门口见到它尸体的刹那,
满满的愧疚让我不敢直视它睁着的双眼。

四年前,我特地来到民丹莪,
接了他们两兄弟回家。
由始至终,我都没有好好的疼爱过这只猫。
或许和它缘薄,我总是不爱理睬它。
直至它的兄弟失踪,它才带着满身伤痕,
开始安静留在家中。

随着年纪增长,毛发脱落,
加上它不懂清洁,让我对它更加冷淡。

家中多了ccat后,我把所有的爱,
都集中于ccat身上。
对于它,我有着明显的偏心。

我是一个烂人,
我承认,我喜新厌旧,
我讨厌它的肮脏,讨厌它的吵闹,
讨厌它已经不好看的身躯。

今天早上,它依旧吵闹着要猫粮以外的食物。
我没理会。
它黯然的眼神,
在它离世后,一直浮现我眼前。

为什么,为什么我可以这么坏,
为什么我到此刻才懂得后悔。
我真的很惭愧,很愧疚。
写到这里,我情绪已经崩溃,
眼泪换回的,除了满满的对不起,
还有些什么。

有花须折堪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不要让生命留下遗憾。
珍惜,付出。
错过了,这一生不一定还有这个缘份。

对不起,请原谅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