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发泄 + 放开

可怜的nokia n95

星期六晚上,心情闷闷的,情绪坏到了极点。

可能是憋了太久,一次把情绪发泄出来。

可怜的nokia,刚好就在我身边。。随手就将它摔在地上。

心情平伏后,看到电话和电池各散东西。

它是我每天起身的闹钟,我这样对它,好像有点过分。哈哈

以后都不会乱丢东西了。

*******************************************

星期日早上望弥撒。

是我喜欢的神父主持。

我超喜欢听他讲道。因为他学问渊博,声音有磁性。。

如果不是神父,他就是我梦想中的男人了。哈哈。。。

他分享了一个放手的故事。

话说:一个男生和一群朋友去登山。在途中,发生了大风暴。他和朋友失散了。原本想找回自己的队友,但是天色已暗。他只好倒回头,下山回自己的营地。

怎料到,下山时,他滑到,整个人跌落山。结果,幸运的他捉住了长在悬崖的树枝。为了保命,他紧紧捉住树枝。

就在无助的时候,他向上主祈求。上主听到了他的呼唤。

主问他:你信我吗?

他说:我相信你

主说:那么你就放手。。。

那人想了很久,结果树枝握得更紧了。

第二天,拯救队的人找到他时,他已经冻死在树枝上。

其实距离地面只有3尺,营地就在不远处。如果他愿意放手,就可以得救。

***********************

听完这个故事,我心里似乎已经有了答案。。。

真的感谢主。。。

感恩,感恩!


8 comments:

翔安 said...

是的,很多时候放手也是一种选择;太执着于某件事一是一种的折磨!

神父说的那则故事也提醒了我,我们时常都说对上帝有信心可是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
我对上帝的信心也软弱了一阵子最近才恢复,或许是时间的关系吧!

虽然我不知道您是因为什么事心情低落,可是我很常也像你一样心情或许是习惯了吧就沉默一阵子就没事了!
也试着想想如何解决问题,毕竟没什么事是解决不来的只是我们不知如何解决罢了!

还记得有一次我对某个人安排事物的方法感到非常的不满,因为那重重影响到别人对我人格的看法,或许他不是故意的可是却忽略了别人的感受!我沉默了四五天后,我想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结果就以另一种较好的方式向他提问了,他也知道了!虽然我不知道他最后是否做出改变但是至少我的心情较平衡下来了!因为我让他知道了我的感受是如何!

Anonymous said...

哇!这么贵重的东西!
呼!还好没坏!
你好点了吧?
神父都说英文的哦?

盈盈 said...

我明白你的心情,你说的是刚过的那个星期六吗?那天晚上我情绪也是很不好,因为第二天要回古晋了,整晚都很郁闷。。我的情绪憋了太久就只会大哭一场,还有会自己心里一直骂脏话,还没试过摔东西因为很不舍得啊,哈哈,万一摔坏了更难过。。。我们都对那个故事留下深刻印象了,都写进部落格了,哈哈。。可是我写的好象跟你有些不一样,我是听他说英文的,可能太差了没听清楚。。可是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故事。。那位神父是father paul ling吗?哈哈。。

Agnes said...

盈,我说的就是Paul Ling神父啊。他真的是我梦想的男人,温柔,又有学问。星期日如果是他主持弥撒,我会特别专心哦。哈哈。。。
其实他说的,和你写的是一样的,只是我用最短最简单的句子表达。。(懒惰写太多)。
也有点神奇,每次他主持弥撒时,我都是前一晚有事想不通,结果他分享的故事,都给我启示,让我开窍。
太喜欢他了。。。。怎么办啊。。。哈哈。。

Agnes said...

啊能,神父都是三语精通的哦,而且都是有受高等教育。星期日早上弥撒是华语的。
我没事了。。还有一点点烦恼。
希望可以没事了。
我那架电话已经用了两年,真的很耐摔,nokia电话真是棒!哈哈。。。

Agnes said...

多拉阿梦,谢谢你的鼓励哦。
对的,我过了那个过渡期就没事了。
有时我会想,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女生,为什么却要背负这么多责任。好累哦。
可是和其他的不幸者比较起来,我算什么。
我要振作。。。振作!!! 哈哈。。
上主是我的力量!
加油。
你也要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对啊!我的诺基亚电话也是很耐跌哦,以前3310更是经典,拿来在学校踢球!
哈哈。。。
神父可不可以结婚啊?
对咯,他们很有学问啊,很厉害哦

盈盈 said...

啊哈哈,我妈也说那个神父很好很好啊,我妈说他好象也是有生病的啊。。你惨了啦,梦想的男人是神父,哈哈哈!但是他可能上帝派来帮你的啊,他的分享都帮你想通了。。我都是去英文的弥撒,就听得懂他说什么而已因为他的英文说的比较简单口齿也很清析啊。。希望我以后回去教堂时都是他主持咯,哈哈。。放手啊,真的不简单,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