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捣蛋鬼+ 内在美

今天我姐的捣蛋鬼起得特别早,和我们一起去做礼拜。真的给她气死。爬上爬下,又一直作弄我。还大大声说:“做什么你每次穿这件衣服“。。。拜托,我几时一直穿同一件衣服啊。弄到别人以为我没衣服穿一样。
玩到最后没有东西玩了,看她,像“辣子“一样躺在地上(我们跪的地方)。唉唉唉。

*********************

昨晚睡觉前,我祈祷,最近都为了豆豆而烦恼。都没有信心面对别人了。我想上主每次都俯听我的祈祷。早上弥撒中,又是我爱的神父主持。他在证道中给我说了个故事:

他说以前有个三十几的女人,身材丰满(胖),脸孔也不是很迷人,一直单身着。有一天,她遇上了车祸死了。上了天堂,上主对她说他们搞错了,她应该还有二十年的寿命。为了补偿这个过世,上主说,他会多给她十年的寿命,要她好好珍惜。

回到人间,这个女人对自己说,要把握这三十年的生命。她将自己的身材,脸孔都进行改造,服装打扮都经过专人设计,转身变成了让人着迷的美女。镜子里的她已经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改造完毕后,她又遇上车祸死了。
这次她上了天堂后,很生气的对上主说,“你不是说我还有三十年的寿命吗,为什么我又死了“。上主看了看她,又再靠近的看了看,他说:“噢,原来是你啊,我都不认得了“。

说到这里,我也不懂神父想必表达什么。。。但是他告诉我们,人的外貌不是一切,内在的美才是永恒的。
看吧。。上主藉着神父告诉我,不要太介意外貌,应该多注意自己的修养。真的很神奇,每次我被一些事困扰,总是有他开导我。
但是。。。。人不总是先看外貌吗,进而才会去发掘一个人的内在?
喜欢打扮,也有错?先敬罗衣,后敬人。这句话能流传千古,不是没有原因的吧。
多少人会懂得欣赏内在美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姐的孩子很像。。。蜡笔小星。。。怎么会躺在地上哈哈。。。还是小孩子最快乐,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别人看了不会怪他还觉得可爱呢。不好意思,他是男生还是女生?哈哈。。。

有时候看都看不顺眼了,怎么交朋友哈哈。打扮是礼貌吧哈哈。
内在美是在看了外表后才欣赏的,呵呵。。。很坏。。。
但是,这是事实,没得逃避。。。
去面试工作了,也是外表第一,
老板看我们都不顺眼,根本不想听我们再讲下去。
天下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我倒是同意的呵呵。。。
shirek爱上公主的爱情故事,呵呵。。看戏而已。。。怎么可能。。
我很坏。。。

盈盈 said...

你姐的捣蛋鬼长的好可爱哦,好想捏他的脸哦圆圆的啊,哈哈。。。那个故事我听过,我想上主是要我们不要太在意外表,但是人做不到。。。我个人认为现在几乎已经没有人懂得欣赏内在美了,男生选女朋友看外表,工作面试第一眼看外表,交朋友看外表。。。人看外表了才想去了解内在美,但如果外表已经被抗拒了还怎么有机会去发掘内在美呢?。。。内在美是永恒的美应该只是用来安慰自己的吧

Agnes said...

啊能,捣蛋鬼是女生哦。很多人都看不出。哈哈。。去理发,还要特别和理发师说是女生,因为他们通常都以为他是男生,要帮她剃头。哈哈。。。希望长大后可以美一些啦。
对咯,根本不可能有人欣赏内在美多过外在的。所以,我现在有点“自卑“ 啊 。。。。
拼命要补好我的脸。。。
唉。

Agnes said...

盈盈,说的好。
内在美只是拿来安慰自己的。
哈哈。。
无论如何,女人只要有青春,就什么都不怕。
所以要好好把握你的青春哦。。
不要像我。。。。唉唉。。

盈盈 said...

她长大了一定会美的啦,我看他的嘴唇很翘,应该会很性感,他的轮廓其实有点象你啊,哈哈哈。。。咳,这个东西是很残忍的,很现实的,尤其是对女生啊一辈子都在想怎么把自己保持在最佳状态,但是有没有想过是多累人的,所谓的打扮还得美,性感,吸引,才是打扮,打扮的下一层的样子是什么样的?。。。即使一个女生美到没头脑,是花瓶,稍微装装人家就会认为他的内在美也是很美的了。。。你都很常涂脸吗?我不大敢涂太多我脸很敏感,但是现在也是很多豆豆了,应该是压力,荷尔蒙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