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 2010

怎么会这样

今天去了傍晚的弥撒,
弥撒进行一半,
在我前面一排的一位长发美女,
跪着跪着,突然晕了,
头直接撞向木椅,然后倒地。

做在我旁边的两夫妻,
将我推到一边,
想去扶助她,
但是她突然又苏醒,站立起来。

没多久,她又晕倒,
那两夫妻马上就上前帮忙,
我呆在一旁什么都没有做,
看到女生的头部开始流下血来。

我。。。到底是怎么了?
怎么看到这样的情形,
却没有像那两夫妻一样上前帮忙?

我想了很久??
我应该是看到有人帮忙了,
如果自己再前去,就有点很“鸡婆”的感觉。
(当然当时的我确实被吓到)

错错错!!!!
这是错的,
问题发生时,
倘若自己也在其中,
无论多少人在帮忙着,
自己也应该负起这个责任。

现在的人,
很多都和我当时的想法一样,
结果问题发生时,只有少数人愿意伸出援手。

我很懊恼,
如果当时的我没有那样愚笨的想法,
现在的我,就不用承受内心不安的痛苦。

我真是活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