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电影

每个周末,只要有好电影,我都会到戏院去看。诗巫的戏院只有那么两间,我也只会选择京都戏院。虽然票价贵了一点,但是辛苦工作,怎样都要宠宠自己。我有个怪癖,就是只看下午的戏,晚上从来不去。不懂是不是因为---怕有“姐妹“坐在我左右。(厕所蛮“阴森“的)
昨天去看了night at the musuem 2。报纸上写到评语有多好,让我心里充满了期望,结果。。。有点失望的离开。唉。。。觉得对白有点无聊。第一部可能好看多了。个人感想啦。。。但是我蛮佩服戏中的拉力,他从原本的管理员,竟变成了一个发明家,开了大公司。他发明的夜光手电筒,虽然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却让我觉得,看似简单的一个东西,却没有人想出来。 
也对啦,如果全部人都有这种发明力,早就有无数的富翁了。

上星期看的Angels and Demons,却是一部很棒的电影。不知是不是因为我也是天主教,所以对这部戏有“熟悉“的好感。两小时十五分钟,很好的享受,很好看。。。太值得看了。 

接下来电影。。。好像没什么好看了。哦,预告片里有一部恐怖片--什么名我忘了。是关于一个女生被一个老女人下诅咒之类的。我不看恐怖戏的,但是这部好像很不错。。。看来我要找个高大的男生陪我看了。哈哈哈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来你也爱看电影!
哈哈。。。我也很喜欢哦。。。
我也很常去看电影阿,本来上个周末回去想看Angel and Demon,但是碰巧面对考试。。真的好看哦?我也很喜欢看这类片子,上次看了knowing and x men都还不错哦。。。knowming 很感人叻。
我还在担心不好看Angel,怕自己去看了会后悔啊。。。很久以前,不知道你有听过这部电影吗,The Spirit,我在电影院睡了。。。!
现在期待terminator salvation and transfomers,哈哈男人比较喜欢动作片,尤其特效的咯!
文艺爱情片本人有时候,还是支持Pirate片哈哈。。。

Anonymous said...

超恐怖的鬼片。。。
哈哈花钱去得心脏病?!
尤其泰国韩国的。。。真的。。太。。。
如果是马来西亚演的,我看到那些鬼只觉得好笑哈哈。。。

Agnes said...

Knowing我也看过,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特别是看到飞机坠毁的那一幕,人被火烧,一边奔跑,觉得太真了,有点怕怕坐飞机。Angel and demons我觉得很值得看。回来后赶快去看了,好像要下映了。
哈哈。。。这个星期我就是要去看Ternimator这部戏了。在戏院看戏就是要看有特效的电影。不然蛮浪费钱的,还不如买片回家看。哈哈。。。所以基本上我不会在戏院看华文片。
我决定把“第一次”献给戏院了,等那部恐怖片一上映,我就去看。。。(现在是说的很大胆。。结果。。。)哈哈
你说的没错,马来西亚的鬼片“极“可笑的,但是已经足够吓倒我了。。。悲哀!

Anonymous said...

对阿,我也是不想去电影院看华语片哦,可能都是下载了。
每次去戏院之前,我一定先到youtube看预告片,怕自己看了一部很闷得戏哦。
我给knowing的飞机给吓傻了,愣在那儿,如果我是那个男主角,我一定会疯掉!
这个星期四的端午节,:-(
我不能回来诗巫,星期五才回来。。。
想吃粽子都不能了咯。。。

Anonymous said...

我可以问你一些关于天主教的东西吗?
我对天主教感到很好奇哦。
我本身是名基督徒。

Agnes said...

我也还没吃到粽子的耶。学生说会包给我吃,我看大概是吃“空气“吧。哈哈。。。别太难过,今年有润五月,代表端午节有两次,下一次在27/6,哈哈。。。有机会请你吃粽子吧。:)
其实对我来说,基督教和天主教都是信同一个神,所以都是一家人。你有问题就问吧。我会尽力答复你的。

Anonymous said...

等下我就要考最后一科了咯,没有信心:-(
哈哈还好还有机会吃到咯,怎么会有两次端午节的。。。
我有很多宗教的问题哦。
为什么一同是敬拜上帝,可是却分出,
天主教跟基督教两派呢?
天主教是不是有敬拜Maria呢?
可是她不是凡人吗?
真正的神,圣经不是记载只有三位一体的神吗?
我问的东西可能有点敏感哦:-I
不要介意哦,太敏感的可以删除哦!

Agnes said...

你去看看日历,今年的农历有两次五月哦,所以我们叫润五月。很少会有这种情形出现。所以,很幸运可以遇到。。。哈哈
你的宗教问题我回答过无数人了。。。哈哈
其实是这样的,在历史书上记录,天主教是最早的宗教,也是唯一一个信奉耶稣的宗教。但是,不论任何一个团体,都很难达到团结的精神,所以,天主教内也开始出现分歧。一部分不满意现有规则的教徒,就出来自创自己的教会。因此就出现了基督教,卫理教,等等。
不论出现什么教会都好,对我来说,大家信奉的都是同一个神,只是在仪式上有所不同。

玛丽亚是个凡人,但是却通过圣神的祝福,而没有和人发生“行为“下怀了耶稣。基本上,这么久以来,就只有她一人会这种神恩出现,因此我们称她为纯洁的女人,她也被列在圣人中。(是圣人--圣洁的人,不是神哦)

我通常就会问朋友们,你们尊重你们的母亲吗?答案都是会吧。玛丽亚为人类生下了伟大的救世主,在耶稣成长过程,玛丽亚都陪伴在身边。因此我们教会都尊敬她,为她制作了雕像,让信徒可以感激她,纪念她。我们的尊重,传到别人的耳中时却变成了我们在“拜“玛丽亚。哈哈。。。。

这个问题常常发生在我们教堂,哈哈。。。所以通常我会邀请朋友来看看我们教堂的仪式,才能解开他们错误的想法。

有时在祷文中,我们会提起“望圣母为我们祈求“。。。其实就像日常生活中,孩子都会听从妈妈的话一样,希望通过玛丽亚,能转达我们的祈求。

清楚了吗? 如果还有疑问,不妨提出来。我很乐意为你解开哦。

Anonymous said...

清楚哦!哈哈...你的答案我很满意.
我又有个问题了哦,为什么可以雕石像阿?
其实我是在想,人们怎么懂耶稣跟马利亚的长相?根据画家leonardo da vinci里最后的晚餐吗?
是不是修女跟神父不可以结婚啊?为什么
呢?
创世纪:第二章,24节,“因此人要离开父母,和妻子结合,二人成为一体”

Agnes said...

雕石像,我个人觉得是因为我们人类的想象力不够好,很难凭空想象一个人吧。就好像我们的祖先,如果没有看照片,或许怎么形容都还是无法想象他们的样子。哈哈。。。
所以其实教堂里的雕像,不是给人拿来拜,而是认识他们。就像祖先的照片,我们也不会拿来“拜“吧。哈哈。。。
至于他们的样子,你有看过圣经里曾说到,耶稣背十字架上山时,有人拿了一块汗巾给他抹脸,于是他的样子就留在汗巾上了。这块布现在存放在某地的教堂。。(我忘了是哪里)。他们也是照这样子来做雕像。

玛丽亚曾经在一些地方显现过给教友们,而且每次出现的样子都不同。这我也不太明白。哈。。。所以各地的圣母雕像都有点不太一样耶。

我们教堂的修女和神父没有结婚,我想应该是很早以前定下的规则吧。我个人想法是,单身可以让他们全心全意服务教会。想想如果结婚的,要兼顾孩子,又要服务教会,我想比较不可能。所以我很佩服他们,能忍受诱惑,还有“那个”,终身保持纯洁耶。。。很不容易。

但是也就是因为这样,我们的神父已经越来越少,大部分都年龄大了。都没有新人可以接替。。。听说读神学还真不容易,华,英,巫,伊班都要会,学问还不可以少。

坦白说,以前我还蛮热心的,随着年龄大了,就只是星期日去望弥撒而已。。。哈哈。。。。

你是那间教会的?

Anonymous said...

什么是望弥撒啊?哈哈我喜欢知道关于宗教的种种东西,我更想知道他们是以什么方式来选择自己的宗教。其实大多数人都是选择了跟着上一代,也就是父母的宗教,而拟定了自己的宗教。天主教是不是星期五得节食阿?

我在爱明堂哦,但是我不喜欢参加团气活动哦,因为很累,本人又受到不良文化影响,会觉得他们的活动,mmm好无聊哦。而且,我又只能星期五从民丹俄回来,星期日下午又要回去了。你呢?是不是在公教中学旁边那间阿?那间名字是。。。?哈哈我每次都说“在公教旁边那间”

我幼儿时是佛教的?其实,真正的佛教现今已经偏离了他原本要传达的概念。真正的佛教只是一种哲学、哲理吧?他的出发点是好的。它的论点在于无神论嘛、觉悟者。但是可能受到佛教传到中国的时候,已经开始演变了,变成了“拜拜”…什么神都有,门神、灶神、太阳神甚至孙悟空?那不是《西游记》里存在的而已吗。。。?可能他们因为"怕",就自己想象一个神出来。像要出海了,又要祭拜海神。

我曾经告诉一个朋友,想把家里的福、禄、寿,跟貔貅(招财的),给丢了!他是基督徒,他告诉我:别丢!!!他说,还是给牧师来处理,因为雕像里住着邪灵,会对我带来厄运?我还是没丢了。因为妈妈不要扔。== 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敏感的话题又来了咯,可以删除哦,千万不要介意哦!

几年前,在班上,“蓝片”又如字典般的厚度,大家放学了会在最后座的抽屉里大家互相交换。

有一天,我拒绝了,他们说:现在很holy了哦。。。

结果,晚上自己跑去网上看了。==

因为至少要保住自己对宗教的立场。觉得自己真的很矛盾。

Agnes said...

弥撒就是礼拜的意思。望嘛,就是去。所以---去做礼拜。哈哈 。。。
我的教堂是--圣心主教座堂。简称圣心堂。我也常常和朋友说,公教旁边。。因为他们不懂。哈哈。。。
其实,宗教的东西,信则有,不信则无。它已经成为我一种生活上的精神和心灵的支柱。有开心或不开心的事,我都用祈祷的方式告诉主。感觉就像有人在听我说话(也不会把我的秘密说出去)。因为我是一个不善于分享心事的人。哈哈。。。
篮片??? 色情片吗??我应该没会错意吧。神父说看了色情片的人就犯罪了,不可以领圣体。哈哈。。。事实上,这是很正常的“需要“吧。。。。哈哈。。。。
求主原谅我说了这些话。。哈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对阿,就算我能控制自己不看,但是,脑子就是会出现那些东西,也相同等犯了奸淫戒,
如果有一天我不想了,可能我已经不是男生了吧?!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哦。。。
如果自己没有这种需要,那怎么跟老婆交待?
朋友说:有圣洁的性爱。
佛教的朋友问:性爱有圣洁的吗!
是不是有告解这个环节呢?
你有参与吗?
可以跟我分享经验,还是它有什么程序吗?

Agnes said...

其实告解就像电影中的一样,在一个小房间里,隔着一片东西,然后将自己所犯的错误说给神父听。要说明原因和后果,神父会根据你的错误作出惩罚。大部分都是念经文。有些大罪,如杀人什么的,就不是一般神父可以赦免的了。。。至于什么方式,哈哈。。。我还没“机会“尝试,也不想尝试啦。。。哈哈

其实,每次告了解,出来后又会再犯。。。哈哈。。。

现在神父告解都会看你的脸。。。我想大概是想记得我们吧,然后在心里想---怎么又是你!!:P

Anonymous said...

ha?!可以看到脸的meh?!!我很好奇哦,为什么神父可以赦免人的罪?他自己也只是个凡人哦!
雅虎!明天我回家咯!
可是还是得把宿舍弄空了,kdc的人要搬进来,咳。。。真麻烦。。。
端午节快乐哦!学生的粽子好吃吗?!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