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为nengz而回答

家里两只顽皮蛋。。Eric & Emerly


nengz,你说婚后会不会和老公的家人一起住?如果你问我,我的答案肯定--不!!! 很常都听到朋友说,家婆很挑剔,常常会说她们(媳妇)的坏话。而且还是对左邻右舍说。说真的,相见好,同住难啊。当然我的意思不是代表所有的家婆都是这样的。(有得罪的地方,多多见谅)
就拿我妈妈来说吧,她算是很开通,很随和的人,对我家的弟媳还是会埋怨,而且每次都在我们面前说,有时真的有点烦耶。说穿了,他们的心理是嫉妒孩子被别人“抢走“了。

其实我不想和家婆住一起,是因为怕对方不能适应我的生活习惯,被我吓到。我是工作忙碌的人,衣服堆一星期才洗的(破坏我美女的形象了),有谁能忍受。加上我没有烹饪的天分,这么大以来不曾煎过一粒蛋。。唉。妈妈常常说我,“你以后被家婆嫌弃时,不要回来找我哭“。。哈哈。。我这个妈妈就是这样。:)

和我这样的媳妇住一起,我怕会让人短命几年耶。还是不要害人了,嘿嘿。不过暂时也没有对象可以让我“害”。。。悲哀的我啊。。。

说到小孩,我家就有两只魔鬼样的小家伙。一只是弟弟的,一只是姐姐的。现在的小孩不知是不是奶粉吃太好了。顽皮的不得了。看他们一阵子我都有点贫血了。这还是其次,最难的是教育。一只功课没有做,考试拿六十几,天天被他妈妈打;一只天天在看白雪公主,还要模仿巫婆的角色,给我吃毒苹果,然后叫我假装晕倒,之后来亲我一下,我就醒了。唉。。。

说真的,如果经济能力还没稳定,还是不要生小孩。单单保姆费就要四五百,奶粉一个月三四百,娃娃班学费也要一百。看。。。还敢生吗。很多人都习惯性的将孩子交给父母看,我个人觉得这种行为要不得。父母累了一辈子,是时候让他们休息,偶尔玩玩孙子还可以啦。

除了钱,还得有时间陪伴小孩才行。新加坡现在大部分都是夫妻俩,一个工作,一个带孩子。而且大部分都是男的在家陪小孩哦。等孩子大一些后再去工作。这是很好的做法。。。如果是我,我宁愿工作,也不要看小孩啦。。。。:)嘻嘻。。。

女人啊,千万不要幻想婚后不工作啊。除非你真的嫁给了千万富翁。我曾听:“一个结婚了的女人,在婚姻出现问题时,如果你是没有工作,你的路只有一条。但是有工作,经济独立的女人,你的路却有很多。“。。。这句话深深影响了我。在现金诱惑多多的时代里,很多事无法预料,但是我们可以提早做好准备,即使真的发生了,日子一样逍遥的过。。。

同意吗?

4 comments:

ah poh said...

ERIC 都这么大了呀!时间过的真快。我的BUM手表都也换过一次电池了。哈!好耐的表我还在用。

Anonymous said...

哈哈至少我还会剪蛋、煮泡面!
Emerly是白雪公主的那“只”吗?哈哈。。。小孩子真可爱。
不好意思,我也是和尚学校出生的:-D sacred heart
我觉得尼姑和尚学校应该被废除吧?!
因为会造成学生的社交沟通能力下降,
而且这类学校的产品,想法会比较怪异哦!
我是教小学的阿,哈哈。。。朋友说我可没机会看美眉了!
哇。。。好恐怖哦原来保姆费这么贵了哦。。。
再加上供车、屋子,那不是都没钱剩了?!
可是爸爸妈妈退休了,不是很闷?
帮我照顾小孩子不是很好?!哈哈哈哈
如果他们不愿意,我也不会“扔”给父母咯,
真的很累照顾小孩,吵死了,哈哈。。。
大小便还要清理,天哪。。。恶心erghhhhh…
最怕是,三根半夜,工作回来累死了,结果小孩哭着吵,想睡又不能。。。
我问我自己,为什么要生小孩儿?
养儿防老?
我还记得小时候,我妈把我交给保姆了,结果我叫我的保姆“妈!”
我还真怕自己的孩子都认不得自己的妈到底是谁呢?!

Agnes said...

原来你也是和尚学校的。我非常同意你的说法,真的会影响沟通耶。想当年我刚毕业出来,和男生说话都会脸红,哈哈。。。现在嘛---哈哈哈---:)
可是这种学校也有好处啦。男女同校的,容易造成他们谈恋爱,乱乱来。。。现在的小孩想法不一样了。
以前有个六年级的女生告诉我,她的“精彩“故事。。听了真的觉得---自己落伍,老了。小小年纪已经换过无数的对象,都是有亲密关系的。我的天啊。。。。
看来,将来你的工作真“不容易“啊。。。
你说今天考试。。。考得如何?

Anonymous said...

我家出了我妈,都是兄弟,让我对女人的思维,更是猜不透!
天哪。。。
才12岁而已也。。。
当时候的我,还傻里傻气的,还不知道妈妈里的孩子是怎么来的呢。。。
我不能否认,男人是和容易跌进色情的陷阱,男人十个,十个都是色的,除非他是。。。瓜瓜。。。哈哈。。。
今天考的还好阿,这里很多东西其实都是自欺欺人的,我呢又不方便在这里说,因为会有法律制裁,所以现今的教育是有问题的。
明天又要考华语,全世界最难的语言,看到那些诗我都想吐。。。没办法,那些古人,没有现代的娱乐,天天只好吟诗作对,害我们后代要承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