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握手


通常你会怎样和人握手。
星期日望弥撒,互祝平安时,我们都会和其他教友握手,并祝他平安。
通常我都会将整个手掌握住对方的手,然后轻按一下,表示我的诚心和祝福。
但是我遇到的却是以为自己的手有的人。有的只愿意给你握几根手指;有的手掌僵硬的连轻按一下都不能;还有的,手才握好,就马上抽回。
什么态度啊。。。。
如果不是祝平安,谁要和你们握手。
这么怕,不如戴手套来做礼拜。。。笨!
长这么大了,基本的握手方式和礼貌都不懂。
去幼稚园上课好了,小朋友会教导你们正确有礼的握手方式。
气死人了!!!

9 comments:

翔安 said...

对咯,最讨厌那种人了!

一点礼仪概念都没有,真是没休养。。。

最气的就是一些女生以为自己的手是度金的,我们以礼貌的方式握紧她们手一下就说我们占她们的便宜!

不要脸!

Anonymous said...

对啊,有时候真的很难啊,被人说占便宜...
我习惯了跟人握手会比较用力点,而且会我满久一下的。。。
有时候握了,他们的手“软软”的,我也变“软软”的咯哈哈。。。

Agnes said...

男生和女生握手就会被人说占便宜阿?我还不懂耶。。。从握手方式其实就大概可以推敲出一个人的本性了。
下次如果我再遇到这样握手的人,我一定比他们更快把手抽出,然后用纸巾擦,让他们体验一下那种感觉。。。哈哈哈
其实最难忍受的握手方式---握了然后搔手心。马的。。。我以前小学的副校长就是这样对我。有事没事都要借机来和我握手,搔我手心,我也只能忍,难道可以说“拿开你的臭手吗?“。。。唉

盈盈 said...

握手啊,我还蛮喜欢啊因为每个人手感不同感觉也不一样。。你有发觉到我们的神父和我们握手时都会很大力吗?我很喜欢和他们我手啊,感觉很温暖。。其实握手应该要象你那样啊才比较真诚。。但是其实有的人不是不想和我们握手啊,有的人会有手汗的,他们会很怕和人握手因为怕等下也把你的手弄湿湿的。。哈哈所以可能不是全部人都不懂礼貌啦。。我很想知道我跟人握手时给人的感觉耶,哈哈应该没感觉吧太小太软了。。除了握手,牵手的技巧也很重要哦。。

Anonymous said...

这么恐怖哦,那里可以这样的?但是小孩子的心里可能就是害怕啊,然后不敢怎样,现在就不一样了,告到他妈不认得。马来人很常会在握了手以后,把手往自己的胸口碰一下,我觉得很有礼貌哦,是不是心领了的意思?

翔安 said...

对咯,我们也有一些讲师也会骚人手心不过只会对男生!

我想这只是一种友好、亲切的表示吧!

Agnes said...

啊能,我指的是我之前教的小学阿,那个副校长都是这样搔我手心的。我告诉过公司的上头,但基于利益的问题,所以我只能忍。。。
对大人搔手心是一种性骚扰。。我一想起就觉得很恶心。
盈,哈哈。。。我也很想牵你软软的手阿。。啊哈哈。。。我的手很粗耶,可能年纪大了,哈哈哈。
说到牵手,我很怕男生手心会冒汗。哈哈。。有些男生也不懂牵女生的手时,女生的手应该要在男生的手掌下。有些男人却把自己当成“女人“。。哈哈哈

Unknown said...

有些女生握手就好像跟尸体一样,冷冰冰连动下也不会

盈盈 said...

哈哈,我懂你说的男生把自己当“女人”哦,真的很好笑耶,可是也蛮有趣啊。。牵手真的很重要,可是我不大习惯十指紧扣那种,不舒服。。哈哈大手握小手那种比较喜欢尤其是过马路时不知道几时还有机会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