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1, 2010

主日弥撒

想从天主教网页下载一张林神父的照片。
找了很久,一张都找不到。难道他不帅吗,怎么没有人拍他。
新年期间,他去了无数教友的家,领悟了3件事情。

第一,贪吃。
吃是福,吃太多就变成祸了。或许我就是爱乱吃东西,所以导致我现在要承受这个后果吧。肚子里的“宝物“,就是由我爱喝冷的饮料引起的吧。要紧记了。
只有在不开心,失落,庆祝的情况下,容许我大吃大喝吧。

第二,虚荣
他说,今年他开始爱美了,买了新衣,打扮了拜年去。每个人都爱靓丽的外在,都有虚荣,比较的心态。我承认我的确是个爱慕虚荣的人,我不能接受低层次的事物,明知道自己没有什么料。我常常告诉自己,人应该向上看。今天我拥有了这些,下次我要得更多,更好。今天我达到了这样的工钱,我只能多,不能减少。物质也一样,今天有了一架小车,以后我要大车。只有一直给予自己要求,才能有更好的生活。其实,我相信神父不会说我的想法是错的。
他想表达的是,如果做不到自己所设定的要求,不要太失落。凡事靠主,呼求他的人,必得俯允。

第三,自以为是
上主赐予每个人的智慧,财富,外貌,才华,都应该善于运用。往往遇到自己自大,自我和自以为是的时候,这些天赋,全部都浪费,变成大便了。人不能太过自信,以为自己无所不能,眼中看不见其他人。原来自信也是一种错误,难怪我一直都没有什么自信。我只有---谦和静。哈哈。。。
神父这番话,我觉得适合在场的“某个人“听。或许天主想让我知道别人的看不起和嘲讽,是来自他们的自以为是。而这些态度,只会把他们自己变成了“大便“,我应该不需要和大便计较。

总括来说,今天上主要告诉我的:
健康很重要,注意饮食。
钱财很重要。当钱财没有剩很多的时候,打扮可以免去,虚荣也可以暂时放下。祈求上主帮助,在困难中,他一定一路守护。
别人的嘲讽,来自他们的无知。相信自己,学会谦虚和忍让,即使没有天赋的所有优势。我依然是最棒的。

感谢主~~~~~哇老的。神就是神,无所不知。
心里的秘密,在面对他时,想藏都藏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