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0

珍惜所有

星期日,我没有赖床了。
很早就准备好了去教堂。
今天,又是他。。我真的很开心。
他分享了一个故事:

有一天,有一个年轻人在猪肉摊前,看到一只狗,叼了一张纸条和钱。猪肉贩看到,就拿了纸条和钱,照纸条上的去准备猪肉,之后将袋子挂在狗的颈上。接着这只狗就走到了巴士站。年轻人觉得这是一只天才狗,于是跟在它后面,看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终于巴士来了,这只狗上了车,年轻人也跟着上去了。大约过了15分钟,巴士停了。狗也下车了,年轻人跟着它来到了一间屋子前。门口是关着的。狗儿进不去,于是吠了两声,接着一个大个子的男人开门。他很大声的臭骂那只狗,还踢它。年轻人很替狗不值,于是向前和大个子理论。他说,那只狗是天才狗,你为什么还这样对他。大个子就说,“我说这只狗是只笨狗才对,这个星期内,它已经3 次忘记带锁匙出去了!“。。。

故事到此,到底要表达什么。
原来。。人总是这样,即使对方做得在好,总是喜欢去挑别人的毛病。
人要懂得自足。别人对我们好,不是理所当然的。应该要珍惜,感恩。
知足的人,有一只平凡的狗,都会满足;不知足的人,即使给他100只天才狗,都是一样爱挑毛病。


我想天主想告诉我,不要总是埋怨别人对我不够好。。。应该要自足了。
人心,有知足的一天吗?
知足,不就是让人裹足不前进,不积极的主因?
那么,到底是该自足,还是贪心
好难的选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