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发脾气

今晚在补习班,我发了很大很大的脾气。
中二的学生真的很难教,现在处于叛逆时期。上课时,我教书,他们也在说,电话一直玩,屡劝不听。今晚,一个学生又在班上玩电话,我气起来就把电话没收,很用力的将电话“啪“在桌上。其实我用手掌将电话包着,然后才“啪“ 在桌上,基本上我是在虐待自己的手。
这个学生,竟然骂了一句“兰X"...我好气好气,就开始破口大骂。。。越骂越激动,整身都在抖。骂到最后,我眼睛都红了。。。。我就是这么不争气,赶快离开课室出来透气。
后来,我还是回班了,我将电话还给了学生,说了一句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做。接着我看到那个男生流泪。
做错事的人,反而听到别人先向他说对不起,内心的愧疚感会更多。我想这招真得很有效。
之后,我从来没试过在这么安静的环境下教书。。没人敢出声。如果天天都是这么太平就好了。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回到家,我反复在想,我为什么要发这么大的脾气。。。我想我做错了。我应该要更宽容。

最后,我收到那个学生的信息。。“老师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不会了“。
还有其他关心我的女学生,也写信息来关心我。。。
。。。我的心软了。:)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了很想哭哦==
可能学生有时候火气大了,
就语气比较不好点吧。。。
如果是我,会受不了吧。。。
我可没有美女那么好脾气也。。。
哈哈。。
算了过了啊,他们下次也不敢了哦

Agnes said...

为什么会想哭啊?是为我哭,还是学生?哈哈。。学生的款都是这样的。但是我知道他们都很喜欢我,所以不管我怎么骂,他们都不会记仇什么的。。
我很讨厌骂学生的,很累,昨晚真的骂到我心脏都痛起来。
我的脾气其实真的还不错。。。但是外表总是给人很凶的感觉。有时真的是有口难言。

盈盈 said...

好感动哦。。我外表可能没那么凶可是脾气没那你那么好,我可能不再理那个学生了,因为对我骂脏话已经是极限了,我可以听别人骂可是不能对我骂尤其很难听的会觉得他在侮辱我。。如果我没和你聊天也是会觉得你好象很凶,会怕怕的。。可是跟你聊天过后就会觉得你很随和咯会很想和你聊咯,哈哈。。

Anonymous said...

你的外表很凶meh?哈哈不会吧?
你很少笑的啊?
如果真的很疼自己的学生,还被骂;-(
真的会哭啊。。。好像白疼了一样。
哈哈。。。明天我回去看戏咯!
晚上又有书展需要出席,咳。。。累,拜日早上去了教堂,又要回去了。
很多人sok sok的,看了,在我的面前把部落格的东西读了出来,他怎么记忆力这么好啊?都不见背诗歌这么厉害。。
哈哈。。。
还有一个朋友说,我在追你。。。
解释又等于掩饰。
哈哈。。。

盈盈 said...

有了新部落格,心血来潮开的,有空欢迎参观参观^^

mandy said...

老师,你好好哦。。。如果你是我的老师,我一定很喜欢你.我不想记起我的中学!恨透了!!

Agnes said...

Mandy, 中学的老师我也是一个都不想提。。。没有一个会让我觉得我要感激他们的。由于我读的班都是第一班(不是炫耀),但是我是属于中中的那群。所以那些老师明显偏心功课好的一群。
我当时很活跃,很多活动都有担任职位,其中一些老师就说我很顽皮,不让我担任会长,让那些没有能力的人爬在我上面。我很气。
算了。。。反正都过了。。。
所以,我告诉自己,有教无类。每个学生都是我的孩子。。。哈哈哈。。。他们有时会叫我妈。。。。唉。。。又不见得“生“了这样多孩子,某“部位“会“伟大“一点。哈哈哈

Agnes said...

能,我的外表真的很酷,不是我不笑,而是牙齿不整齐,很少会张嘴笑。哈哈。。。
我记得我在公司时,新来的同事都不敢和我说话。当我一开口说话时,他们才知道我那么那么玩得!哈哈哈
因为外表,我常被人说“吊“。。冤枉啊。
什么人这样“sok“的,念你的部落格啊??哈哈哈。。是羡慕有美女给你留言吗?哈哈
别人说什么,你就说“是“,他们就没话说了哦。哈哈。。。
你的活动还真满哦。。。很好。我看看晚上有空就去你说的地方看看。

Agnes said...

盈,很高兴看到你的部落格了,我已经成为你第一个追随者了。。。要加油! 这次不可以放弃了。。。。
敢敢写出你的想法,让我更了解你。。

Anonymous said...

叫老师妈哦?
会变“伟大”?呵呵。。。我也需要“变一点点大,一点点就好了”,哈哈不然不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