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舅舅走了


我好伤心。。。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我现在的心情。 
年纪大了,这种伤心的事,就会常常遇上了。 
很突然。。突然得让人难以接受。
很怕离别的感觉。
自己离开或许好些。 
下一个目标就是要准备将来的“独立屋“了,不想到时累了别人。
人死了,到底留下什么?
只有一具不值钱,还要占地的躯体,一堆麻烦事要别人处理,还有伤心和难过。 
或许真的该好好想想,到底人生的意义在哪里。 

7 comments:

盈盈 said...

你的舅舅怎么过世的?我大伯也是今年刚过世的,可惜我在古晋不能回去看他最后一面,真的很难过,今年新年是最后一次看到他,他已经不能起床了全身被针插到很多伤口,我看到时真的很怕,他走后大伯母变的很瘦很憔悴,大伯已经做外公了可是没机会再做公公了。。。我很怕面对离别,有时候都太突然了,所以现在我会珍惜身边每一个人,在还有的时间做该做的事,其实我们人真的没有什么时间去完成所有的梦想,但是我相信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祝福你舅舅安息。。。

彼得威 said...

如果你是基督徒,牧师应该会说,人来到这个世界,意义就是要荣耀主,为世人传福音,拯救世界上全部的罪人,让他们归向主

翔安 said...

乐观些吧,别太悲观!

Agnes said...

我舅舅在他的油棕园晕倒。其实他身体已经不怎么好了。可是总是不听人家劝。钱已经多到下辈子不用愁了,还是要这样劳碌过。
结果,有钱没命享。他也快做公公了,可惜看不到孙子出世。唉。。。
我很怕身边亲人离开的感觉。。。
真的要好好珍惜。
不要等错过了,才后悔。
感情也是一样,想爱就要好好爱。
可能下一分钟,自己的爱人已经不在了。
哈哈

Agnes said...

彼得,我们都知道天主给人类的任务,但是说的容易。。做起来很难啊。
不然人人都已经是神了。哈哈。

盈盈 said...

我和你一样最怕身边有亲人离开的感觉,记忆中最深刻的就是我婆婆,很难过。。。长大了看的东西也慢慢越多,我刚定给自己的原则就是珍惜身边的人,我定了一个原则就会遵守到底所以我想我会做到的。。。我很赞成你说的,想爱就好好爱,即使不是我们要的结果但是起码爱过了,或许下一秒不在的不是爱人而是我。。。一定要珍惜别人,还有珍惜自己,或许下一秒自己也没有机会去做什么了,即使是去吃一个爱吃的食物。。。

Anonymous said...

在这两年,我参加了3个葬礼,一个是我婆婆,在去年十一月头,因为老人病,也拖了十几年了。虽然我跟我婆婆那边的关系不是很好,可是究竟是老人家,当医生说她的日子不久了时候,我还是有去她住宿那边看她,可惜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没能在她最后一个时候看她,等我知道时,她已经走了。
还有两个是我一个朋友,他爸爸是开德士的,在新年前一个礼拜他在吃好晚餐时忽然昏倒,被送进医院,经过抢救后最后还是离开了人间。医生说他“心管阻塞”,发现时已经太迟了。我记得那晚我凌晨一点多我还追进去医院看我那个朋友。我第一次看到男人在那边痛哭,掉眼泪。虽然我有过那样的经验。我真的当时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他。结果陪他到凌晨三点多我才回家。他妈妈也因为这样受了很大的打击,开始很虚弱,也病倒了,前后不到半年,他妈妈也去世了。因为她妈妈一直生病,结果拿去给新加坡医生检查看,她患上了癌症,还没半年就这样走了。我觉得他很可怜,一下就失去了两个亲人。幸好他的家人都大了,也嫁人了,有的也立业了,不然不知道他家人怎么熬过这样的难关。
人是脆弱的,哪怕经不起一些风吹草动,人就这样一倒不起了。我也常常提起身边的人,不管是你的亲人,你朋友,你的爱人,都要时时刻刻的珍惜很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因为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能在一起的时光就哪怕只有那一一下,你也会觉得惋惜的。希望你能从悲伤里走出来,也要多陪陪你妈妈,因为她是最伤心的。
愿你的舅舅回到天上的父,在祂身边一直到永远。阿门。

(T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