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8, 2010

又是清明的季节


很喜欢菊花。
看到菊花,想到什么?
想到了已故的亲人。

26/3去探望爸爸。
发现他的周围刹那间多了很多“邻居“。
短短一年时间,数目多到惊人。
而且几乎先住进“独立屋“的,
都是男人。
男人好像都比女人短命。

妈妈很用心的清洗爸爸的家。
我一直都认为男人是幸福的。
因为先走,每年的去探望他的,
都是孤独的老婆。
如果是女人先走,我想,做老公的,
有多少个会常常来探望,清洗墓碑。
慢慢等。

男人,选比自己小的,也不错。
自己先走,不用孤独留下,
啃噬寂寞和回忆。

清明,算是华人的另一个新年。
如果正日去扫墓,
你将会看到人山人海的画面,
还有鞭炮声。。
有够夸张的。

1 comment:

盈盈 said...

不喜欢清明节叻==。。。。我以前希望我自己比老公先走,因为没办法在没有他的生活里生存了,可是男生很可怜,老婆如果先走了,没人照顾他们了,哈哈。。。我啊,还是比较喜欢选男人年纪比我小或者和我同岁的,年纪大些的我好像真的没办法,可能我相处的年龄都是这样的所以习惯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