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委屈

今晚,
我遇到家长来吵架。
她的儿子,
不想听课,给老师脸色看,
履劝不听,就连我都不放在眼里。

家长一来,
说我的老师不能配合她儿子的脾气。
我真的怀疑,
这就是她教导孩子的方式。
难怪目无尊长,
有其母必有其子。
纵容小孩,任由他放肆,
我只等着看着小孩以后的作为了。

今晚,我也辩驳不了什么,
因为自己的老师,
用书打小孩的头。
我想帮老师,也爱莫能助。
已经告诉她很多次,
不要和小孩有任何身体上接触,
结果。。。。

今年来,我遇到不开心的事,
最多也只是静默不出声,
没有眼泪,没有哭泣。

今晚,我真的受够了,
眼泪终于流下来。
心里很多很多的不愉快,
很多很多的委屈,
很多很对的疲倦,
很多很多的放弃。

我不需要任何帮助,
也不需要任何安慰,
我真的很怕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开心。
问来做什么?
要我再提一次不开心的事吗?

我真的只想有一点快乐,
我没有要求很多,
只希望快乐能够久一些。

不是我想太多,

而是周围的人了解我太少
我不是一个会因为琐事而难过,
也不会因为小问题而伤心的人。
我真的真的遇上了很多的无奈。

我很渴望有家庭生活,
有一个可以让我无忧无虑的家,
但是我知道我遇不到能给我幸福生活的人。
我不会羡慕,也不会再等待。
哭过,又是一天。
明天还是一样的生活。

3 comments:

翔安 said...

真是委屈你了,要坚强哦!
幸福在不远处等着你。。
勇敢的去吧!
加油。。

Anonymous said...

什么路更好走?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为什么又说下坡路好走呢?究竟什么路好走呢?
一位农民朋友曾给我讲述了一段他自己的故事。
那天,我拖着沉甸甸的板车疲惫地来到了山脚下。望着前面那一段长长的上坡路,我不禁畏而却步。心想,今天靠自己一个人绝对拉不上去了,肯定得有人帮一把才行正在为难之际,正巧过来了一个热心的路人。他看出了我的窘境,对我说:“没关系,我来帮你。”说着,便利落地卷起袖子,拉开一副推车的架势。于是,我就咬紧牙使劲地拉车。在热心人“加油,加油”的鼓劲声中,我们终于将车拉到了坡顶。当我感谢热心人的鼎力相助时,没想到他却说:“你用不着感谢我。这两天我的腰扭伤了,根本就不能用劲。我只是喊喊‘加油’而已。能将这趟车拉上去,全靠的是你自己。”
农民朋友的故事不禁使我联想到。许多时候,正是由于我们放弃了努力,便白白地错失了成功的良机。结果便是半途而废,无功而返。
只要努力什么路都好走。

盈盈 said...

终于明白你的感受。。。今天发现,原来,我是一个在受到很多无奈很多不愉快时对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东西是让我觉得能够依靠,能够留恋的了。。。在受到这么多挫折时原来我是这么没有勇气的一个人了,我没有再期望得到谁的安慰谁的帮助,而是选择了把自己隔离,离开所有的人的世界,一个人把受伤藏得好好之后再出来用最勇敢的笑容面对每个人。。。时间还是会一样的走,日子还是会一样的过。